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爆地磚事件---清理篇

2016年1月下旬,香港經歷了罕見的3.5度嚴寒低溫,令到港九各處都有樓宇出現磁磚剝落或是地磚爆裂的情況,更無奈的是情況竟發生在自己家裡。

後來看到報導說,當樓上樓下的溫度差異很大時(例如嚴寒天氣,樓下開了暖氣,但樓上沒有開),就容易發生爆磚的情況。

(下圖) 突然一串巨響,一直排的地磚拱了起來,接著,另一橫排的亦應聲裂開,於是
本來平坦的地面馬上變得四分五裂,凹凸不平。


 (下圖) 從側面看來,大部份的地磚應該已離地了,走在上面隨時會有破裂的危險。


 (下圖) 為安全計,先把部份拱起的地磚用鐵筆小心地撬起來,盡可能不要弄碎地磚,當心被割傷。

 (下圖) 先開通了一條通道,暫時用紙皮、膠布等蓋著。因挨年近晚,裝修師傅都預備收爐了,唯有等過年後再作打算吧。


(下圖) 很快又過了半年,終於決定落實DIY修復方案,於是便正式開工,把整個廳的舊地磚都撬起來。


(下圖) 因為地磚很容易碎裂,所以先蓋上大毛巾才撬磚,就不怕萬一破裂時會飛出碎片。


(下圖) 遇到有些地磚太頑強,總是撬不鬆的,唯有用鐵鎚把它原地碎掉,記得要用毛巾蓋著才可落鎚。


(下圖) 終於把舊地磚都清理乾淨了,碎裂的地磚要小心安放好,不可隨地亂擺,以免一不小心割傷手腳。


自己動手做就是慢了點、辛苦了點,但就會方便和稱心一點,起碼沒有上一次請師傅鋪廚房地磚時,家裡鋪天蓋地沙塵的慘況。


請留意下集: DIY自己鋪設無縫膠地板,多謝收看~

小胡子生活館之Facebook專頁
會有更多動態資訊


3 則留言:

不用登入也可留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