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沖繩4天自駕遊2015 - Day 3上集 - 美麗海水族館

Day 3 (上集)


酒店早餐/Check out→美麗海水族館→午餐@大家→許田休息站→酒店Check in→首里城→晚餐@北中城村Aeon Mall


又是陽光充沛的一天,今天要轉酒店了,所以一大早便帶齊行李Check out。

租車的一大好處,就是不用煩惱行李的安排,放在車上就可繼續行程了。 雖然"車仔細細"(【豊田】Aqua 1500cc),可是載著我們四人加上行李,仍然輕鬆自如,真要給它一個!!

(下圖) 出發前在酒店的停車場跟租來的合照一張


(下圖) 
由恩納出發,約一小時左右車程才到達海洋博公園,公園佔地70萬平方米,設有多個景區及停車場,如要到水族館的話,建議把車停在P7。


(下圖)公園臨海而建,部份展館: 美麗海水族館、海洋文化館、熱帶夢幻中心、植物園等須購票入場。 其他如: 海豚劇場、海龜館、海牛館、綠寶石海灘......等都是免費參觀,走上大半天也未必看得完。


(下圖) 美麗海水族館的入口處


(下圖) 館內飼養了二百多種魚類,牠們倆卻特別吸引我,這對好朋友時刻如影隨形,雖不同種類,可是墨魚會把自己偽裝成同樣的黃色眼影呀~ 


(下圖) 深海大龍


(下圖) 原來好味又有益的海葡萄的生長型態是這樣的。


(下圖) 場內最受觸目的景點,水量7,500公噸、世界第三大的水槽——黑潮之海,主角是三條鯨鯊。


(下圖) 悠然優美的底下其實充滿殺機,呀~吞拿魚的頭給一眾大魚吃掉了!


(下圖) 乘升降機到上層的「黑潮探險之旅」從水槽上方觀察黑潮之海,又是另一番感受。




由於水族館實在太精彩了,於是我們放棄看海豚劇場,留在水族館裡繼續慢慢觀賞珊瑚及各種水底生物,水族迷大b非常滿足呢!

雖然錯過了海豚劇場的表演時間,但在其他時間,海豚潟湖也有潛水員與海豚互動的表演,也是很有趣的。另外旁邊還有海龜館和海牛館等。

(下圖) 海豚潟湖的海豚表演


(下圖) 海豚與訓練員握手


(下圖) 近距離看海豚


(下圖) 潛水員與海豚的互動表演。


(下圖) 海龜館


(下圖) 本來計劃了到綠竇石沙灘走走的,可是最後還是放棄了~因太陽實在太猛烈啦! 明明沙灘就在眼前不遠處,卻是可望而不可即呢~


想知水族館更多的資料可以看看美麗海水族館官方網站

很快又到午飯時間,雖然水族館裡也有餐廳,但我們只吃了些小食,留肚到以百年古蹟而聞名的餐廳"大家"去吃午餐。

(下圖) 經過一條窄得令人疑惑的山路,終於到達位於山上的"大家"了,兄弟倆在門邊拍照留念。


(下圖) 不是假期,餐廳地點亦偏遠,可是等待的客人仍然很多,都躲在附近屋簷下避開太陽的乾煎。


(下圖) 還好沒等太久便有位了,我們選坐了開放區,看著綠蔭和小瀑布來進餐。


(下圖) 餐廳在11:00-16:30也會提供午餐定食,要在18:00後的晚餐時段才會提供阿古豬肉涮鍋等菜色。


(下圖) 這是我的阿古豬肉蓋飯定食。


(下圖) 飯後可到周邊參觀一下百年古蹟,拍照留念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用登入也可留言~